0
- 多針型避雷針/防雷系統 -
Lightning Master多針型避雷針
台灣每年梅雨季都會發生多起起雷害事件,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。建築電器的燃燒和工廠系統的停擺,不僅造成財產損失,更可能危及人員生命安全。
購買安裝多針型避雷針就如同為您的財產和安全購買保險,能有效阻止閃電的攻擊,避免人財兩失的威脅。

「Lightning Master多針型避雷針」是新型的避雷針種類,常被用於飛機、船隻以及工業區中,新型避雷針的針體為兩千多根針數量形成「面」不像傳統的避雷針,又稱引雷針,以「凸針」的原理,會積累大量電荷吸引閃電,反而提高雷擊風險。「Lightning Master多針型避雷針」能將聚集在建築物尖端處的「正電荷」迅速消散到空中, 使雲層中的「負電荷」不被正電荷吸引, 安裝避雷針後能讓雷擊大幅減少。
因為我們對閃電雷擊有詳細的科學理解,這使我們能提供創新卓越的避雷針產品、服務和建議。
產品詳細介紹

產品介紹


產品特色
1.避雷針及配件皆為100%美國製造
所有產品皆在美國Lightning Master Corporation(地址:2100 A PaImetto Street,CIearwater, FIorida, USA)工廠生產,並且受最高規格檢驗後,才將其出貨至各國代理經銷商,確保其安全性及品質。

2.通過多項嚴格防雷法規
美國LightningMaster的產品,包含多針型避雷針及搭配使用的所有零組件,皆有送到美國UL安全實驗機構中,測試並取得產品安全認證。
同時,我們的防雷系統設計也通過UL96ANFPA780以及IEC62305的法規標準,在產品的安全上毫無疑慮。

3.簡單容易的安裝設計
多針型避雷針相比傳統型避雷針體積更小,安裝及元件替換也更加容易,同時,我們還提供各式各樣的零件,讓避雷針能輕鬆安裝在各種建築設施,當防雷系統老化時,只需局部更換零件,就能持續受到LightningMaster帶來的保護。

4.提供專業的雷電風險評估
我們會針對保護不同類型的建築物提供最佳的防雷設計,我們非常樂意前往現場對設施進行勘查,檢查您現有的避雷針接地及防雷系統,提出改進建議或重建防雷系統。

5.打造雙重防護更加有效避免雷害
雷害如同其他災害一樣,並無一種方法能夠百分之百的防護,尤其傳統型避雷針又是透過主動吸引閃電的方式,以至於提升了落雷命中的機會,若是線路老化、接地系統不完善,或是蓄電速度不及,無疑的反而增加了雷害風險。
而我們的產品則是透過消除電荷的方式,讓建築設施消失在雷擊的目標中形成保護,除此之外,我們的多針型避雷針也有完備的接地系統,若意外遭受雷擊時,還是能夠將雷電導入地面,避免雷害,如此雙重防護能為您帶來更加安全的工作或居住環境。

產品實測
產品實測中,我們利用「范氏起電機」這台能夠製造大量靜電的裝置來模擬閃電,並且測試LightningMaster避雷針是否能有效消除閃電。
「范氏起電機」開啟後,其中一顆球體會產生大量靜電,另一顆球體則不發電,當兩者產生電位差時閃電就產生了,影片中可以看到當閃電產生時,我們用靜電測試儀器測量,上面顯示起電機開啟後,靜電荷數值持續上升,而我將我們的產品「多針型避雷針」靠近起電機之後,數值快速下降,這是因為我們將起電機上面的金屬球靜電給消散掉了,大球與小球之間沒有電位差,固就不會產生閃電。



產品規格
全新一代第三代多針型避雷針,針體為316不鏽鋼,支撐架為實心銅,價格與一般避雷針差距不大,根據尖端放電原理,能將電荷原子消散預防雷擊,若有落雷擊中也提供良好的導電,將電流透過接地系統導入地面以免發生雷害 全新一代第三代全方向性多針型避雷針,針體為316不鏽鋼,支撐架為不銹鋼,價格與一般避雷針差距不大,根據尖端放電原理,能全方面更快的將電荷原子消散預防雷擊,若有落雷擊中也提供良好的導電,能將電流透過接地系統導入地面以免發生雷害 全新一代第三代點式多針型避雷針,針體為316不鏽鋼,支撐架為不銹鋼,比一般避雷針的體積更小,能安裝在金屬管道線路上,若有落雷擊中能直接將管線變成導體,透過接地系統,將電流導入地面以免發生雷害 外觀像刷子的靜電消散器,可以訂做各種大小放置於工廠,桶槽或其他容易產生靜電的地方,能將靜電、原子消除預防電擊對工廠產生的破壞或火災 

產品服務     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 
本公司為了保護您的設備,提出最符合環境的客製化需求,我們會做以下工作:

  • 調查和分析您設備現在的環境
  • 提供一份評估報告和建議
  • 設計您的防雷保護系統
  • 記錄環境特性
  • 製造所有需要使用的元件和設備
  • 提供完整的避雷針及接地系統安裝
  • 保固期內提供持續性的安全升級或更換


哪些地方適合選擇多針型避雷針?
1.精密電機設備廠房
精密電機設備廠房可能因雷電而受損,導致建築損壞、電壓突增或觸發保護裝置而停機。多針型避雷針在這種環境中表現卓越,提供全方位、無死角的保護,降低雷擊對電機設備的損害風險,因為多針型避雷針是透過多針的設計,有效地消除建築設備上積累的電荷,從而不讓閃電被吸引。

2.船舶遊艇
傳統型避雷針是透過積累電荷,主動吸引閃電擊中避雷針,再藉由導線將電流導入大海的方式防雷,然而,傳統型避雷針存在死角,無法確保閃電落下時,不會擊中避雷針以外的地方,主動引雷反而增加了船隻遭受雷擊損壞的風險。
選擇多針型避雷針能更有效地保護船隻,特別是在海上行駛時,船舶時常需要面臨極端氣候以及狂風暴雨,多針型避雷針的較小體積較不受風雨影響,可以大幅降低維修成本,同時確保船舶安全度過各種惡劣天氣。

3.光電設備及太陽能板
太陽能板經常成為閃電攻擊的對象,但由於傳統型避雷針的體型較大,會遮擋住較多的光線,這會造成太陽能板發電的效率不佳。
相較之下,多針型避雷針的體積小巧,安裝後在保護設備的同時,也較不會影響發電效率,這使得多針型避雷針成為光電設備及太陽能板區域的理想選擇,既確保安全,又保證發電效能。

台灣應用實績
宜蘭龍德造船廠採用成祥技控的第三代多針型避雷針,了解原理、安裝及價格後,評價非常好 小琉球極宿民宿採用成祥技控的第三代多針型避雷針,了解其避雷針原理、安裝及價格後,評價非常好 煙囪採用成祥技控的第三代多針型避雷針,因電塔本身帶電更容易遭受雷擊,因此不想使用富蘭克林或阿波蘿避雷針等主動引雷的防雷系統 

 中油公司的煙囪上安裝成祥技控的第三代多針型避雷針,能保護工廠受到雷擊產生爆炸火災等工安危害 在台灣的落雷區如美濃旗山等,因為空況且夏季常有午後雷陣雨所以經常受到雷擊,最後紛紛詢問成祥技控的避雷針安裝與價格


如何挑選避雷針?

閃電雷擊可能對所有類型的建築及設施造成破壞,除了直接雷造成的燃燒爆炸等雷害之外,還要預防閃電落雷周圍產生的強大電磁波,我們稱之為感應雷,感應雷會使家用電子產品及工廠電器系統遭受破壞或停止運作。因此,對於個人和企業來說,防雷保護至關重要。

一般傳統避雷針的主要作用是引導閃電流通避雷針得金屬部分,再透過接地系統排放到地面上。這樣可以保護建築物及其內部的電器設備免受雷擊的威脅,但由於傳統避雷針會引雷的緣故,也因此大幅增加了雷擊的機率。相較於傳統的避雷針,多針型避雷針是一種新型的避雷針,它的針體為兩千多根針數量形成「面」,不像富蘭克林或主動式避雷針為「凸針」,「凸針」會積累大量電荷從而吸引閃電,多針型避雷針能將聚集在建築物尖端處的「正電荷」迅速消散到空中, 使雲層中的「負電荷」不被正電荷吸引,安裝後能讓雷擊大幅減少。

市場上有許多避雷針製造商和供應商,避雷針哪裡買更是至關重要。在選擇適合的避雷針時,還需考慮避雷針的類型、價格和效果等,然而消費者又該如何挑選合乎法規且有效的避雷針呢?這時可以選擇較知名或較大的避雷針廠商來保障自己,舉例來說,成祥技控代理經銷十年以上的「Lightning Master」就是全球最著名的避雷針製造商和供應商。

除了挑選避雷針品牌外,還要留意避雷針安裝與施工,在進行避雷針施工時,需要考慮建築物的高度、形狀和位置等因素。避雷針的安裝也該由專業人員進行,以確保其有效性和安全性。另外,避雷針的定期維護和檢查也非常重要,以確保其在防雷保護的持續有效性。如果您的建築物或財產受到雷擊損壞,可能需要購買雷擊保險。雷擊保險可以為您提供賠償,以協助您修復損壞的建築物或設施,但更重要的是未雨綢繆,為自己的工廠或設備安裝避雷針,以免未來產生更多的危害或費用。

總結而言,建立一個有效的防雷系統是保護建築物免受雷擊的最佳方法。避雷針是其中一種常見的閃電保護設備,市場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避雷針可供選擇,在選擇適合的避雷針時,需要考慮避雷針的類型、價格和效果等,但也別忘了施工或銷售廠商也十分重要,因為安裝避雷針後,未來還需要定期的維護和檢查,以確保其在閃電保護方面的持續有效性。

相關文章
  

文件下載
Lightning Master 英文白皮書
Lightning Master 中文白皮書
多針型避雷針DM

原廠官網